施主使不得

如果运气不好,试试勇气

【红海行动】【顺星】谓我番外篇之此去经年


竟然没有赶上八一的尾巴 ? ? ?

——————————————————————————————

今天罗老板的“枪与花”水吧里来了一个面容英俊的男人。那气质那身段,见到人的只有三个字:啧啧啧~

所以今天罗老板的小水吧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生意达到了开业以来的顶峰。

陆琛一推开水吧的门那股子前特种兵的敏锐感就瞬间调动起来了,脑子里的弹幕迅速跑过疑问三联——学生们今天没课?罗星水吧今天搞活动? 我已经帅到人尽皆知了?

陆琛先顶住众人的注目礼,抬头先扫了一眼竟然没看见罗星,不由得有点诧异。那边有几个眼熟的同学还冲他招呼了一下,语气热络的不得了:

“ 陆琛哥你来啦,这里这里!”

陆琛一脸状况外的走过去,刚想问一句“你们星哥呢”,就从操作间的门帘后面看见了一个人影,但是走路的姿势和身形看起来又不太像罗星。

陆琛这边屁股都离开凳子要站起来了,看清撩开门帘的人后又一屁股坐了回去,心里算是明白了这一屋子的学生是为了哪般。

可不是,罗星家的那位来了。

陆琛估摸着顾顺这会儿指不得心里嘚瑟成什么样呢,要不然也不能跟个开屏的孔雀一样,看这一脸的春风得意。

“我说这群学生怎么今天都没课。呵,年轻人!” 前半句是对着往他这边走过来的顾顺说的,后半句就转过身子点点身边这群女学生,语气里那叫一个“你们都被这厮蒙蔽了双眼”的痛心疾首。

咳,陆大夫,内个,您要是不笑的这么开心,我也能勉为其难的配合一下。

学生们都跟陆琛混的熟,也都是满嘴跑火车

“ 哪里的,我就跟她们不一样,我是专门等陆琛哥来的!”

“就是就是,长江以北,琛哥最美!”

“为你疯为你狂为你哐哐撞大墙!”

顾顺把柠檬水递给陆琛,哧的笑了,“这下子可是找到比你还皮的了,你也算是找到组织了啊。”

陆琛摆摆头倒是显得很得意,但是站起来给的那个拥抱倒是心贴心的实在。

“平安就好。”

“队长他们也都好。”

罗星这会也从操作间出来了,手里端着个果盘,顾顺把果盘接过来放到桌子上又捏走一颗葡萄不等罗星反抗就塞到人嘴里去了,完了那个人还笑的贼开心,让人也莫名跟着开心。

众人: 罗老板,您有本事假模假样咳一声,你有本事耳朵尖别红啊?!

陆琛内心是疯狂拒绝的,卧槽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端庄矜持的高岭之花罗星,脸红什么的也太ooc了吧?!果然是顾顺,天有多高他就有多骚.【收拾收拾去世得了.JPG】

顾顺才没心思去管那么多费那个事儿去看陆琛的脑内弹幕。他扯过罗星,俩人坐在陆琛旁边,开始跟着一群学生海天海地的玩起来。从狼人杀到德州扑克再到飞行棋,连星座运势顾顺都看起来感兴趣的不得了。

一下午过去陆琛也被闹得有点受不了了,他实在忍不住问罗星:“顾顺这智商真的没事儿吗,真不是这两年在舰上单相思憋坏了?”

顾顺玩的开心,神采飞扬的俊郎五官鲜活的不得了,罗星也跟着开心,起了玩闹心思:“凑合过呗,还能离咋滴。”

陆琛一脸目瞪狗呆,果然,顾顺你这个大猪蹄子你还我可爱老实的罗星!

这里是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人绝不认输·琛。

六点一过,小水吧里的学生陆陆续续都回去晚自习了,罗老板在门口挂了个停业的牌子,他准备今天早点关门,带顾顺在校园里溜达溜达。

顾顺让罗星坐着,自己把今天下午玩的小玩意儿都规整整齐,陆琛接了杯水喝,问罗星一会去哪儿吃饭。

那边整理东西的狙击手目光直直地瞄到陆琛身上。

陆琛:怎么有种被盯上的感觉? ? ?

顾顺一边码最后两本杂志一边头也不回的说:

“ 据大量科学跟踪实验报道,每三个人里就有一个单身狗。很明显,我不是,罗星也不是。”

码完杂志的顾顺叉着腰露出如(ling)沐(ren)春(hai)风(pa)的笑容看着陆琛。

陆琛: ……? ? ? 是顾顺你飘了还是我陆琛拿不动手术刀了?? ?

最后还是三个人在学校旁边的小炒店点了些菜一起吃的,不过吃完陆琛就立马表示告辞了核能灯泡我不是故意的(ง •̀_•́)ง

夜晚宁静,罗星领着顾顺并肩走在校园里,给他介绍这个校园里点点滴滴。

哪一栋教学楼是新粉刷的,广场上的三十六根灯柱会隔多少秒变换多少种颜色,哪一片区域是流浪猫的聚集地,绿道的哪一段能刚好完整看到湖中央的两座小岛。

罗星对顾顺说,学生们说学校还准备在两座岛上架一座桥呢,用来连接学校的南北两区。这下好了,南北区“异地恋”的孩子就省了好多脚程。

罗星牵着顾顺的手,语调缓缓,一点一点介绍着,很耐心,还透露着温柔。

灯光,香樟,女孩子的笑声和男孩子们的汗水,还有身边的罗星,顾顺竟然有一种掉入了梦境的错觉。

梦一样的美好。

许是离开了军营没了紧张的训练和生死任务,加上和学校里这群年轻的学生相处得久了,顾顺发现罗星比以前要爱笑的多了。

罗星本身轮廓刚毅,不多做表情时整个人都带有不容侵犯的冷肃。可现在罗星时不时看向他时眼里温和的光让顾顺觉得恍惚。记忆里的那个一身漆黑作训服眼神肃杀的罗星已经很久没见了,现在,是这个敛着一身人间温柔的罗星,属于他的罗星。

他告诉他,他已明白,他做好了承担一切的准备,以后是生是死,是阳光万里还是暴风骤雨他都不再后退。

他们将彼此守望。

他们是彼此的树,不会被风吹散在天涯。

所以他从半年前就开始打报告申请休假,他从千里之外来到这个城市见他心上之人,而心上人现在就在眼前,能站起来,能牵着他的手散步的罗星。

顾顺生出仿佛梦一场的不真实感来,于是他伸出手摸了摸罗星的脸颊,温热的,真实的,是独一无二的属于罗星的那一份悸动。

顾顺的眼泪一下子掉下来。

罗星被顾顺突然的一伸手吓了一跳,正想问他作什么幺蛾子,回头就看见刚刚还一脸神气的顾顺现在突然掉了金豆豆,也顾不得问什么了,赶紧摸摸顾顺的脸,拿指腹抹去他眼角的泪。

唉,怎么以前不知道还是个哭包呢。罗老板美滋滋的叹着气。

顾顺没说话,一把搂过罗星抱了个满怀,毫无形象地吸吸鼻子说:

“想你。”

还蹭了蹭罗星的脖颈,像一只撒娇的大猫。

“哈。你抱的是谁呀?我就在你眼前啊。”罗星调侃回去,手上的动作不停,一手拦住顾顺的腰,一手覆上顾顺的后颈,也立刻回身抱住。

罗星低沉的笑声钻进顾顺耳朵里,挠的他耳朵痒痒,心也痒痒。于是他偏头在怀里人的颈侧印了一个吻,故意耍赖,说:“那我也想你。”

罗星被顾顺这一举动弄红了耳尖窘迫的不行。

一边一脸施主使不得的样子,一边手上慢慢的抚着顾顺的脊背,没真把顾顺推开。

罗·口嫌体正直·星。



顾顺得了便宜就从罗星身上撒开了,毕竟罗老板还是脸皮薄。还没等罗星一口气吐完就抓住罗星的手,十指相扣,硬气的不行: 那牵牵我男朋友的手吧就!(虎牙X2)

“……卖萌者狗头铡”。这是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有被萌到很正经的罗星。

顾顺 : ………………

还是罗星先没绷住:“逗你的。今天我们先回家吧,给你回去放水洗澡。校园改天来玩儿也行。”

“就是,玩什么校园啊,大晚上我想玩什么你不知道吗。回家回家。”

顾顺牵着罗星走在前头一门心思往学校大门走,看起来神气又骄傲。帅气的不得了。

罗星自动忽略了顾顺不正经的调侃,看着前面高高兴兴活神活现的人,看着两个人十指纠缠的手,也跟着一起笑了。

没有什么快乐是能够持久的。没有什么痛苦是永无止境的。而我们都不够勇气得到命运垂青。长命百岁又或是忽然离去。所以,我只能甘愿顺从内心的驱使为你俘获,义无反顾的地牵起你的手。

我们回家,自此以后,你我之间就再无分别。

——————————————————————————————

还真是没有赶上八一的尾巴! !!╭(°A°`)╮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