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主使不得

如果运气不好,试试勇气

【顺星】【顾顺X罗星】我的青春从爱你开始(四)


文前语:

就有些盆友啊当身边人的感情导师当的顺手的很,对感情生活和爱情道理精通的一批,仿佛自己身经百战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但是其实他自己母胎solo至今【手动狗头】

陆琛:别拦我我今天就要实名辱骂这个人!

————————————————————————

顾顺坐在平时罗星晨读时常待的那棵广玉兰下面,托着腮等陆琛下课,皱着眉头,俊俏的脸上写满了忧愁。

陆顾两家是邻里,二人自穿开裆裤开始就厮混在一起作天作地。不像陆琛从小皮到大,顾顺小时候乖巧又甜心,追在陆琛屁股后面“陆琛哥哥陆琛哥哥”的喊到四年级。四年级后小顺仔突然像是被人打开了任督二脉(陆琛:其实就是中二少年脸皮薄),“陆琛哥哥”这么奶的称呼用十岁的顾顺的话来说就是“喊哥哥是不可能喊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最多就是叫叫名字偶尔皮一下起个外号这样子”。于是俩人更多的是现在这么个开场白——

“陆大琛你怎么这么慢!速度一点也不快!姿势一点也不帅!”

陆琛的那个班被拖了堂,老师一说下课他就风风火火冲了出来,下楼梯都是三步一跳下来的,现在扶着树叉喘的跟个老风箱,只觉得恨得牙痒痒。 明明小时候多甜心,小虎牙一亮,奶里奶气的叫他陆琛哥哥陆琛哥哥,现在,看看这拽的鼻孔怼到天上去,陆琛深深地为自己小时候没给顾顺做好思想教育而感到罪恶: 好好一小伙子,怎么说长岔就长岔了!

喘回了气儿的陆琛这会又恢复了一脸佛像老神在在,“说吧,下个星期我的笑点就靠你了。”

对于顾顺暗恋罗星这回事儿吧,陆琛用一句话总结的非常到位,那就是“铁打的顾顺,打铁的罗星”。顾顺这前前后后明里暗里不知道搞过多少事情了,罗星那头儿就跟装了屏蔽仪似的,愣是没一次成功接收过。少男怀春,虽勇敢追爱,但也偶尔会觉得有些失落啊。

顾顺现在没心思跟陆琛闹了,老老实实把周日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讲了一遍……

让我们回放镜头,把时间线拉回周日……

顾顺好说歹说把罗星架上跳楼机的位子上的时候,其实他自己已经慌得一批了,工作人员给他帮忙绑安全带的时候嘴巴里开始说胡话了。

“姐姐,姐姐,哎,哥哥你们这安全措施真的够吗?”“哎哎大哥大哥,我我我不行了我恐高能不能不坐了哎大哥理理我呀!”

顾顺扑棱着小腿已经完全怂了,好像刚才薅着罗星一门心思往跳楼机这里冲的好汉不是他一样。

“你呼一口气,别缺氧了。”工作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

“别叫了,紧张就抓住我的手。” 罗星伸出手给顾顺。昨天晚上他还有点小愁,因为自己有一点恐高,不知道去了游乐园要玩点什么,总不能俩大男生坐旋转木马吧?所以当顾顺一脸兴冲冲的提出来去跳楼机的时候自己稍微犹豫了一下但也同意了,但是没想到顾顺……

“哎哎罗星罗星罗星,罗星我恐高……”顾顺把自己的手指塞进罗星的指缝里,死死扣住。

你刚才不是挺起劲的吗?

跳楼机慢慢升到最高点。

“你松一点松一点捏的疼死我了。你别叫了我也紧张啊!”罗星自己也快崩溃了!还有能不能别跟复读机一样喊我名字!

“罗星罗星!罗星!罗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顾顺——!!!”

游乐场里所有的鸽子腾空而起。糟心啊!

从机器上下来的那一刻罗星差点跪了,胃里翻腾的想吐。他看了眼顾顺把他从椅子上薅起来,这个已经跪了。

“松手。结束了。”罗星摇了摇,示意顾顺松开,他得去找个垃圾桶。

顾顺搭着罗星的肩膀勉强站起来,吊桥效应吊桥效应!他现在心脏跳动剧烈相信罗星的也是,必须抓住机会,要不然这跳楼机白坐了!

“罗星你听我说……”

“你有事一会说。” 罗星瞟着哪里有垃圾桶,打断顾顺的话。

“不行就现在!”顾顺犯了别扭,“讲真的,其实我,我觉得我一直还挺喜……”

找到了!罗星拍开顾顺的手就往垃圾桶奔,吐了。

“……欢你的。”顾顺软着腿肚子在那儿看着罗星扶着垃圾桶往外倒酸水儿的时候,心情可以说是十分的复杂了。书上也没说坐完跳楼机人给坐吐了该咋整啊!这不是管杀不管埋吗!

顾顺叹了口气,给罗星拍了拍背,又去买了一瓶水递给罗星。啧,有点不甘心。

顺过来气的罗星问顾顺:“你刚才要说什么再说一遍?”

顾顺干瞪眼,不知道该怎么接。

…………………………

“爱情太难了,它为什么就不能像数学题一样简单呢”,讲完事情的顾顺末了抒怀了一句。

而这边陆琛都惊呆了,恋爱脑真是害人不浅啊!

他听到顾顺带着罗星去坐跳楼机的时候都恨不得敲开顾顺的那个脑癌里都装了什么沙雕偶像剧桥段,恨铁不成钢,上下嘴皮一张一合突突突的往顾顺心窝子里扎: “我的亲娘啊你这是什么当季新款的智障啊!你是不是嫌自己坟头草还不够高啊?况且,你他丫不也恐高吗,二年级爬人家墙头结果哭着叫我去搬梯子来的那个崽子又不是你了?”

顾顺本来就心虚,这下更是被怼的心服口服,老老实实的蔫在那里,就跟霜打的小白菜似的,满脸都是“我没有不高兴啊我还好啊哈哈哈.jpg”

陆琛看到顾顺蔫怂蔫怂的就牙疼,内心疯狂咆哮:真特么是应了一句话——问世间情为何物,一物降一物啊!

“你帮帮忙的好伐约人家出去之前,你得先搞清楚人家的喜好吧?你得先有个了解吧?你跟罗星正式接触才多久,循序渐进懂不懂?共同话题懂不懂?”

陆琛觉得心好累,这种队友简直带不动,一个情商欠费的我怎么去撩一个情商欠费的你。陆琛深深觉得自己在这么下去真的容易折寿啊苍天!

陆琛踢了蹲着的顾顺一脚,不想理他。顾顺觉得委屈,谁还不是第一回喜欢个人咋了!

“琛哥”顾顺叫了一声陆琛,陆琛装作听不见。

“琛哥琛哥”顾顺锲而不舍。陆琛内心OS:真是大型真相现场。

“陆琛!”顾顺怒了。

“行了,再夏季吧鬼叫拉黑了啊【警告.jpg】”陆琛也蹲下来,搓了一把脸,对顾顺说,

“罗星这人吧,按照我对他的了解,其实挺油盐不进的。就对着一般人,你可以说他是谦逊有礼,你也可以说他是拒人千里。他要是真的心里没有一个人你做什么对他来说都是没有用的。以前有个女学生对他有好感表白,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激动的不行,罗星倒好,站起来老老实实跟人家说了声谢谢,坐回去该解题解题了。罗星心里,哪些是一般人,哪些是好朋友,哪些是不相干的人,谁又是在那个最核心的位置,他都是有数的。”

“谁喜欢罗星我怎么不知道?你怎么没跟我说过?”顾顺问。

“……顾顺我就说你能当上你们班语文课代表就是刷脸刷的!”陆琛瞪了顾顺一眼,觉得顾顺这重点抓的得能从头发丝儿偏到脚后跟!

“罗星不是那种会主动撩的性格,但是他也不是那种怕事儿的,他其实也有野的一面。”

“你一头热对罗星念了这么久,其实你也应该想想,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感情,你想想你自己喜欢什么,你想明白了,你才能知道怎么去喜欢另一个。”

敲铃前陆琛对顾顺说了最后一句话,他说:“况且我觉得,顺子你也不是全都一头热的。”

————————————————————————

B站看黄景瑜王彦霖跳楼机那一段,有个评论笑Fong辽😂:

徐宏: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成为蛟龙的吗?

评论(1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