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主使不得

如果运气不好,试试勇气

【红海行动】【顺星】我的青春从爱你开始(三)

奋斗在顺星第一线

记者:顺子顺子,你跟星哥进行到哪一步了?

喵顺:星哥主动约我去游乐场,四舍五入就是在一起了!

————————————————————————

临沂高中的冬季运动会一直是该校的一个大赛事,从高一到高三所有班级都不得无故缺席。运动会连续举行三天,从场地布置到赛事项目再有漂亮的拉拉队,被全体临沂师生选为临沂年度最受期待第一名。

星期五早晨,高云指挥着男同学搬几张桌子下去,毕竟一会儿喊加油的时候站在桌子上才更能喊出气势来!班主任【握拳.JPG】

顾顺把两张桌子叠在一起,往操场上搬,桌子最上面还卡了一张凳子,旁边一起走的张天德手里抱着一箱水。突然侧面伸出一只手拎走了顾顺搬着的最上面一张凳子和桌子,是罗星。

“罗星!” 顾顺放佛一只被拉下了开关的灯泡,那张没怎么有表情的俊脸上立马亮了。

啧,总觉得顾顺一看见罗星,他的那两颗虎牙就跟别嘴似的,老往外露。张天德侧眼看了一眼明显活络起来的顾顺。

顾顺这个人吧,其实倒是有一些矛盾。他的成绩非常好,从进校开始就一直保持的高分榜毫无悬念的能在还处在“一切向分数看齐”的高中时代在众多学生里牢牢的站稳脚,按理说好成绩的同学在听到别人的夸奖的时候都会多多少少自谦一下,说点“没有没有” “还好还好”之类的话,但是顾顺就没有,他理所应当,有人拿这个夸他想跟他搭话的时候他一句“这种人尽皆知的事儿就不用讲了”给人噎死,妥妥的话题终结者。

除了成绩好,关键是他还长了一副好皮相,临沂高中这乌央乌央的四千多名学生里,他的颜值绝对是能打的,用莉莉跟他形容过的话来说就是“顾顺的那种帅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帅”,虽然这种新奇的比喻手法有点超出石头同学的理解范围。

成绩好,又有颜值加持,按理说顾顺应该是身边好友很多的那一挂。的确,他是个讲义气的人,A班人数比B班C班都要少很多,班级里有什么事都是他领着男生去干,但是他也绝对算不上热络,就是处于一种“这只是我的义务”的边缘地带。

反正除了罗星没见过顾顺对着谁能一下子跟被人按了眼睛里的开关似的一下子亮起来的。张天德默默在心里get√。

其实也怪不得顾顺表现的太明显。除了上次借讲题一起吃饭外,顾顺就没跟罗星再有进一步交集。顾顺每天晚上睡觉前点开罗星的微信头像——苍青色的夜幕下一个透明的玻璃杯里一簇绽放的烟火。顾顺不知道跟罗星聊什么,不知道以怎样的方式开头才算自然,问问题吗?太假了。打招呼吗?太虚了。说晚安吗?太OOC了。

他今年十八岁,是个美丽的年纪。他知道自己喜欢那个人,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喜欢。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我看见你就在那里,可是我不知道哪条路可以通向你。顾顺看着那簇烟火,只是把罗星的微信头像点了保存。

而此刻,顾顺觉得,自己的心头现在,也开了一簇烟火。

顾顺把桌子放到自家班级场地后就坐下来开始写一会要用的班级发言稿。阳光把纸页照出耀眼的的白,看得直叫顾顺眼花,于是他微微抬高左边肩膀左手拢起来,想稍稍聚点阴影。

冬天的阳光总是是很喜人的,洒在身上就能让人无端生出一脉温情。罗星一扭头就看见了顾顺坐在阳光里认真打稿的模样。

身边来来回回搬动桌椅的同学,对面主席台上传来试麦的杂音,远点儿的花坛里红枫血色的叶子上挂着薄薄的霜,再远一点的主干道上,有两人合抱粗的法桐伸着它光秃秃的枝干,一往情深又一意孤行的朝着天空,而在这一切里,在罗星三步开外的距离,金色的光线就沿着少年挺拔的身线镀上了光。

我能肯定这不是我自己眼里的光,是那个少年自己本身就身在万丈光芒。①

罗星走过去站在顾顺旁边,他的影子正好落在桌子上。“写吧,我给你挡着。”

顾顺抬头懵懵地看了一眼罗星。虎牙又开始别嘴了。

“……你能别笑得跟地主家的傻儿子似的吗?” 罗星实在受不了了,手动把顾顺的头摁下去,叫他好好写稿。

“……罗星你这么说话上街迟早被人打。”还没因为罗星主动给自己遮光高兴三秒的顾顺,就被罗星一句话给破坏了气氛。

“我这么说话被不被人打不知道,但你这么笑挺傻是真的。” 顾顺是真不知道罗星还能有这么损的一面啊,突然被cue了一下竟然反驳不了!

“嘿,我朋友给了两张嘉年华的票,运动会第三天翘了,一起去? 反正第三天跟高三没啥关系了。”

还陷在被cue当中的顾顺又被罗星的两句话瞪圆了眼睛,顾顺觉得今天有点跟不上罗星,但是这不妨碍他行动先于脑力,小鸡啄米状点头。

罗星点点头,一副“朕知道了”的表情,离开之前也不知道在想啥,还给了顾顺一个脑瓜崩~

顾顺:………………

那一个上午顾顺都晕晕乎乎,准备三千米之前的热身活动时还捂着脑门儿,等他第一个跑完三千米全程再环顾全场想找罗星时,就看见罗星站在主席台上远远的竖了一个大拇指。

完了完了完了,顾顺想,我大概是被罗星崩成脑震荡了!

于是一使劲儿,跳远又蹦了个第一。班主任高云那张黢黑的包公脸表示今天的顾顺格外的讨人喜欢。

——————————————————————

转眼就到了星期六的晚上,顾顺捧着手机等罗星的消息。没错,怂顺今天不怂了,他有理由光明正大的给罗星发消息了,那就是……

嗡~嗡~手机响了,顾顺打开手机,两人的聊天界面上显示罗星回复的“九点吧,游乐场门口见。”

顾顺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回复过去,罗星也回复了一句“嗯”,等了一会,顾顺觉得罗星应该不会再说什么了,就退出了二人的聊天界面,在床上翻了个身。

游乐园啊,游乐园有啥来着,旋转木马,鬼屋,跳楼机,过山车,卖棉花糖的,卖冰激凌的,这么冷的天应该还有卖烤红薯的……等等,等等!跳楼机? ? ? 升到三十米高空然后自由落体下来的那种? ? ? 会让人心跳飙升血压飙升的那种刺激的跳楼机? ? ?

顾顺一个鲤鱼打挺,从枕头底下薅出来一本《恋爱心理学》翻到自己折的那一页 :七个创造心跳加速情景的表白小技巧,你get了吗?

第四,吊桥效应:…………可以解释我们在生活中或者影视中常常看到的场景:漂亮的女士处在危险中,英俊的男生英雄救美后与其喜结良缘;玩完刺激无限的过山车,年轻爱侣们的心似乎更贴进了……②

这一刻,顾顺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

—————————————————————————

①因为星哥看到网上说过的一句话:喜欢一个人时觉得那个人会发光,可后来才发现,那是你第一次见他时,你眼睛里的光。

②吊桥效应:在美国曾经进行过这样一个试验,实验者让很多男性走过一座位于高处且看上去非常不安全的吊桥之后,然后让他们和同一位女性见面,结果约有八成男性表示见到的那位女性非常有魅力,原因是大部分男性把横渡吊桥时因为紧张所致的口渴感,以及心跳加速等生理上的兴奋误认为性方面的冲动,自以为对那名女性产生了兴趣……

有话说:还没有写到陆琛,我急啊!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