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主使不得

如果运气不好,试试勇气

【红海行动】【顺星】 谓我(一)


手机码字太想哭了。

谓我会有两篇,第一篇顾顺视角,第二篇罗星视角

3

2

1

走你

——————————————————————————————–

人生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这种心情却很长,像高山大川,延绵不绝。
                                                                                     --题记

顾顺代替罗星去执行任务,任务结束也接替了罗星的位子,成为蛟一的狙击手。

而自从调来临沂号,顾顺就养成了在甲板晒月亮的习惯。

小搭档李懂看着顾顺的背影,觉得他的主狙击手现在似一棵春日里的枯木。敏感的观察员能够感觉到顾顺的那种挣扎,一边是属于他自己的内部的心血透支,一边是跟着外部环境的拼命生长自我救赎。这种奇异的撕扯感一并出现,此刻在顾顺沉默的背影里透出一丝悲怆的凛然。

他也很难过,李懂在转身回舱的那一刻想。所以他不去打扰顾顺,这会让拽拽的狙击手掉份的。况且,顾顺思念着罗星的时候,也是谁都不要去打扰的。

顾顺不知道李懂心里的这些想法,他只是把支撑脚从左脚换到右脚,微微抬高了下巴,目光沉沉地眺望着海面。

顾顺想,这辈子可以这样过下去,就算哪天牺牲在任务里,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别无选择,他会拿着他的枪战斗到最后一刻打尽最后一颗子弹,再由战友殓去他的尸骨。除了他站立的这艘战舰和他守护的这片海,不会再有什么是他不能失去的。至于罗星……

罗星,罗星……

甲板上的顾顺看着远海静谧浓稠的夜色,突然觉得胸口有种厚重却轻软的感情在流动,像艳烈蓝空里的又大又软的云,柔软的不可思议。于是他不自觉的又念起了罗星的名字,反复咀嚼,让这份飘忽的温情流转在心头。

罗星,罗星……

罗星,我可以如你所愿,在你努力复健的时间里不再见你,不联系你打扰你,可你阻止不了我继续爱你。你不能这么霸道。你知道的,只要你还是罗星,我就能继续爱你。

顾顺没一点军姿仪容的扒住栏杆,双手交叠垫住下巴,只有一双眼睛透露出的目光沉毅无比,里面胶着着翻飞的画面,是和罗星的最后一次见面。

那时候罗星已经醒来,他坐在床头,身体明明虚弱的不行,可眉间都是强硬的决绝,一毫一厘都不让步。

顾顺不说话,就那么一瞬不瞬地盯着罗星,他想,罗星一定已经想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也知道所有让事情利益最大化的手段,可是,可是,罗星,你知不知道现在的顾顺想抱一下你呢。

顾顺觉得心里难受的很憋屈的很,甚至觉得自己就要哭了,他还花了一秒钟时间想要跟罗星撒撒娇,问他能不能别把他推开别不要自己。可是又太明白,那样倔强的甚至带着些微乞求的话从他罗星嘴里说出来,伤他顾顺七分,就伤他罗星自己十分。

论血性傲气,这个前海军最好的狙击手从不比他少。

他说,顾顺,你走吧。别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累赘。

顾顺靠着墙,盯着罗星泛白的嘴唇,走神的想,怎么以前亲他的时候没发现,尝起来柔柔软软的嘴唇还能说出这么“负责任”这么“大义凛然”的话呢?你就说操蛋不操蛋吧。

不甘心,满心满眼的不甘——对罗星的伤,对罗星给自己下的判决。

可是没办法,那是罗星,顾顺爱的罗星。

顾顺直了直身子,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一颗颗子弹,准确的打进罗星的心窝。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罗星就是罗星,不会因为脱下了这身军装就有任何改变,不会落拓,不可能堕落,那是我所认识的罗星骨子里不可能允许的。”

这个特种兵身姿挺拔面容俊俏,却眼神不善,带着一股隐忍的狠劲儿,又连着无尽的深情,整个人身上全是锋利的光。他催自己得快一点,再快一点的说出来,没有人能逼罗星改变他的决定,可他要赌一把。

“你献出一切守护的,没有人会放弃,我会拿起你的枪继续前进,做你未完成的想继续做的事。”

“罗星,我不会对你说‘没事的一切都会好的’这些话,我也不劝你坚强要有勇气。”

“我的罗星很快就会明白的。我等你,罗星。”

因为爱,所以懂得。懂得你想要的,你希望的。我给你永远的你要求的自由的爱。

于是顾顺在离开医院之前,拥抱了他最后的爱人。

海上星空繁复。

你好吗? 我一如既往地想你,罗星。

顾顺望着这些眨眼的星星,眼神温柔,然后很突然的,很松快的笑了。

评论(5)

热度(37)